古巴手机服务首度开禁 入网费相当半年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5:5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古巴手机服务首度开禁 入网费相当半年工资
4月14日,一名古巴妇女正在用刚入网的手机打电话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古巴各大手机营业厅门前周一排起了长队,因为从这一天起,古巴政府首次允许普通人使用手机服务。

  不过,要使用手机服务,古巴消费者需要支付较高的费用。仅仅是入网费用就高达120美元,相当于古巴普通人半年的工资,而且这还没有算上通话费用。尽管如此,古巴人仍然对手机这一“新鲜事物”趋之若鹜,宁愿为此排队一个小时以上。19岁的医学院学生乌桑·阿斯托加(Usan Astorga)表示:“真是太好了,手机确实很棒,每个人都希望尽快用上它。”

  在大多数发达国家,无法使用手机都让人无法想象。但为了保持相对的经济平等,古巴政府一直禁止普通人使用手机。虽然古巴几年前就拥有了移动通信网络,但只面向在古巴的外国用户和特定人群服务。自从古巴新任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执政以来,该国政府出台了多项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措施,包括允许普通人使用手机、微波炉和空调等奢侈品,以及入住涉外酒店等等。

  古巴用户今后将可以通过手机与海外通话,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能,因为很多古巴人都有亲戚或朋友在美国。从古巴打到美国的收费是每分钟2.7美元,打到欧洲以及其他地区的收费是每分钟5.85美元,本地通话费用是每分钟0.3美元。(摩尔)

  相关新闻:

  古巴将取消手机购买和使用限制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