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计Sprint今夏推出WiMAX商用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07: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公司ThinkEquity预计,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将于今年夏初推出其初始的Xohm WiMax网络。

  最近几个月里,ThinkEquity一直唱多Clearwire和Xohm。ThinkEquity在投资者报告中称,面向Xohm服务的初始WiMax网络将于今年中期率先在芝加哥、巴尔的摩、华盛顿和波特兰推出,随后不久还将在其它地区推出。Sprint原计划今年4月在巴尔的摩和华盛顿推出WiMax网络,但最终因某种原因推迟。与此同时,波特兰则是Clearwire的市场。ThinkEquity认为,Sprint和Clearwire应当尽快将WiMax网络连接在一起。

  到目前为止,Sprint还没有披露推出WiMax网络、以及同Clearwire并网的具体时间。在最近举行的美国无线通信展上,Sprint首席技术官巴里-韦斯特(Barry West)表示,今年4月未能如期推出WiMax网络是因为出现了物流方面的问题。不过,他并未披露Xohm将于何时投入商用。参加美国无线通信展的其它厂商预计,Xohm可能会于今年秋天推出。

  ThinkEquity分析师埃里克·凯纳尔(Eric Kainer)表示,Xohm网络推出之后,运营商将为用户提供“住宅WiMax网关”,这些网关将把DSL同路由器和模拟电话适配器ATA整合在一起。他说:“一些网关将加入Wi-Fi功能,可以作用一个接入点。”通过整合ATI,WiMax服务提供商将可以提供价格低廉的宽带和语音服务包。例如,用户每月支付5美元到10美元的费用,就可以实现无限语音通话。(孟帆)

    相关新闻

    Sprint推迟WiMAX网络商用时间

    消息称美国有线电视巨头拟投资WiMAX网络

    沃达丰:WiMAX应该成为LTE一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