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试商用资费太高SP企业暂时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1:09  南方日报

  4月1日,中国移动正式放号,启动TD-SCDMA试商用及友好用户测试。作为首批放号的8个重点城市之一,深圳率先进入了3G业务的实战演练阶段。对于3G的到来,深圳产业链上下游反应不一。手机终端企业表现热情,主动配合;而SP企业持观望态度;更有专家表示,深圳虽有产业基础,但民众需求才最重要。

  终端厂商抓住3G商机拓宽市场渠道发力领跑

  中国移动第一批采购上市的TD终端有中兴、三星、LG、联想、海信和新邮通6款,国产品牌占据了大半江山。本土厂商在TD上的领先优势,与其长期坚持TD的投入与研发不无关系,也有利于其在未来与洋品牌的竞争。

  作为整个产业链中至关重要的环节,TD终端手机承载着更多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国内最大的手机研发生产基地的深圳,在TD网络试商用开始之前,本地厂商就已闻风而动,抢先发力抢占了3G商用先机。

  中兴通讯此前已获得9000台TD高端手机的订单,成为首批TD终端采购中合同金额最多的厂商,现在已有4款TD手机和一款TD数据卡。而华为研发出4款TD手机产品,其中S220已通过信产部测试获得入网证书。

  而另一家深企宇龙酷派也在积极应对推广3G网络的情况,此前宇龙入围中移动第二轮TD采购名单,和华为同属第二批拿到入网许可证的4家TD终端厂商之一。宇龙酷派市场策划部总监古勇表示,宇龙此前推出的6260在TD终端测试中获得很高评价,能否中标,具体结果将在4月15日揭晓。

  “目前我们已经加大了TD终端的研发力度,除了已经上市的6260外,今年还将推出2款TD手机。新推出的手机都将是TD/GSM双待机,包括市面上所有热门的商务应用。”古勇如是说。

  据记者了解,除了宇龙通信、TCL、康佳等手机厂家在做TD手机外,还有包括盛隆兴在内的20至30家国产手机新军在做TD手机研发。

  消费电子专家王斌认为,国产手机完全可以利用TD商机,制造智能高端手机,做强做大产品。毕竟TD-SCDMA是我国自主的3G标准,国产手机应借助这一利好实现在高端手机方面的突破。目前国际手机市场的智能手机市场增长速度非常快,未来将可能占据市场份额的90%左右。同时要加大市场宣传力度,提升品牌的知名度。目前的国产手机除定制、电视直销外,还应积极拓展新的渠道,给消费者以更直接的产品体验。

  中兴、宇龙纷纷表示,除了继续与运营商充分合作外,它们也会努力开拓更多的渠道推广TD,努力把握3G商机。

  业界人士指出,如何把握3G市场给予的历史机遇做大做强手机业务将是关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厂商发力3G 市场反应存疑
·厂商发力3G 市场反应存疑(2)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