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或分拆互联网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 有消息称,中移动已于日前分拆其互联网业务为独立公司,该公司名为“移动互联”。这显示出,在语音通信比重不断下降的情况下,移动互联网等增值业务已经成为中国移动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中国移动正在加大对互联网行业的渗透和掌控。

  互联网成中移动核心战略

  一些接近中移动的消息人士对记者说,这家互联网子公司将隶属于卓望,运营中国移动四大移动互联网类产品,由中国移动集团客户部部长叶兵兼任公司CEO,此前他还曾担任中移动数据部部长,新公司计划在第一年将人员扩充至500人。不过,记者未能从中国移动获得证实。

  这两年,软硬件巨头如微软、英特尔、诺基亚、谷歌、苹果等都加入到移动互联网的战役中,他们对移动运营商形成较大冲击。看到这种趋势,中国移动正在加大对互联网行业的渗透和掌控。去年,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称“中移动需要互联网疯子”,一语惊人,全面发展互联网业务已被确定为中国移动的核心战略。中国移动在2007年财报中透露,其增值业务收入已经占到了营运收入总额的25.7%。

  移动称不会“吃独食”

  不过,外界担心中国移动因此“吃独食”,中国移动也多次澄清称:合作才是有效模式。去年11月,王建宙曾表示,目前移动通信产业面临着巨大变革和挑战,这些挑战是来自商业模式。因此,移动运营商必须通过创新产业合作模式,进一步完善价值链,以应对当前的变革与挑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