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信曾监控数万名互联网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7: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电信上周四承认,2006年和2007年期间,该公司曾经秘密地监视自己的数万名宽带互联网用户,并创建了相应的档案。

  英国电信表示,该公司曾秘密地进行软件测试,跟踪随机选取的3.6万名宽带用户所访问的每一个网页。英国电信所使用的监控软件来自于美国间谍软件公司Phorm,它可以扫描用户访问所有网站的内容,记录目录关键字,并创建一个同用户兴趣和网络购物习惯相关的数据库。Phorm随后会将这些信息用于目标广告,帮助零售品牌推出更具针对性的广告。

  在一些客户的计算机遭遇了无法解释的问题,或者发现了被监控的迹象之后,英国电信最终承认了自己曾经监视客户。在此之前,英国电信一直拒绝承担责任,并将用户遭遇的问题归咎为软件病毒作怪。英国电信的客户已将这一问题投诉到英国政府,还有客户威胁要提起法律诉讼。

  一名英国电信的高管表示,该公司的行为并未违反任何法律,而且也没有存储或利用用户的个人身份信息。英国电信宣称,该公司将于未来几周内再次进行软件测试,但这次会提前征得用户同意。(马丁)

    相关新闻

    美国严密监控互联网 民众隐私受到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