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西中国总裁张志强:对TD将加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7:2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诺西中国总裁张志强:对TD将加速发展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大中国区总裁张志强

  诺西加速TD发展

  王静:大家现在都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诺基亚和西门子组成诺西以后,鼎桥通信与普天诺基亚的运营。所以就这个问题我首先想问问张总,前一段时间我关注到的消息,都是诺西对此类合资公司还在评估当中,现在不知道有没有可以公开的,或者是倾向性的计划?

  张志强:这个说起来肯定跟历史有关。合并前,我们的两个母公司都分别与国内的合作伙伴成立了合资公司:西门子与华为成立的鼎桥通信;普天和诺基亚成立的普天诺基亚。

  过去的10个月时间,我们与合作伙伴都在进行沟通,很多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就鼎桥而言,我们与华为最近达成协议,双方通过注入新技术,进一步加强鼎桥通信的产品研发能力。

  王静:追加投资吗?

  张志强:更多是技术、研发的投入和支持。而这些之前一直是鼎桥自己做。

  王静:实际上鼎桥合资公司的定位有所改变了?

  张志强:是。鼎桥新的运营模式是专注于产品的研发。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和华为日前宣布签署协议,通过注入新技术、进一步加强鼎桥TD-SCDMA无线接入技术的研发能力,使其成为中国的TD - SCDMA领导者。根据协议,鼎桥将作为TD-SCDMA无线接入产品开发及技术卓越中心,在诺基亚西门子和华为的世界领先的先进技术平台基础上,为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和华为提供TD-SCDMA无线接入产品。 鼎桥将拥有其自主开发的TD–SCDMA无线接入技术、知识产权、产品及品牌。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和华为将分别直接负责TD-SCDMA的市场、销售和服务支持。新的运营模式将为我们带来强大的竞争优势,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TD-SCDMA解决方案。

  王静:原来鼎桥好像是单飞一样。

  张志强:现在我们希望做到让鼎桥真正站在我们双方的肩膀上,双方共同来支持,能让它发展的更好一点。

  现在我们跟普天也在谈下一步怎么做,目前还没有达成最后协议。我们的目的是双赢,大家都能满意,达成一个都能接受的方案。

  王静:从普天我得到的信息,是他们认为跟诺基亚合作后,技术上的收益非常大,尤其是在测试方面。在产品方面,普天在做整个TD 3G的基站、研发,得益不少,这是我听到的他们的一些反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诺西中国总裁张志强:对TD和WCDMA都支持
·诺西中国总裁张志强:对TD和WCDMA都支持(2)
·诺西中国总裁张志强:对TD和WCDMA都支持(3)
·诺西中国总裁张志强:对TD和WCDMA都支持(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