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正式推出N-Gage手机游戏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 11: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本周四正式推出了N-Gage游戏服务,希望能在手机游戏领域有所作为。

  诺基亚在N-Gage官方博客发表声明称:“我们将于下周一发布正式声明。但我们希望让你们,N-Gage的忠实用户提前知道,这项游戏服务已经投入运行。”由于手机平均价格不断下滑,诺基亚开始向手机互联网服务领域进军,而N-Gage游戏服务正是这一战略的基础。不过,由于软件测试方面存在问题,诺基亚去年曾两度推迟N-Gage游戏服务的发布时间。

  诺基亚是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同时也是第一家大举进军内容领域的主要手机厂商。2007年第四季度,诺基亚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据了40%的份额,遥遥领先于其它竞争对手。今年2月初,诺基亚率先向全球N81手机用户开放了N-Gage游戏服务,希望他们提供反馈意见,以便于进一步改进服务,最终面向更多用户开放。

  本周四,诺基亚正式推出了N-Gage游戏服务,目前面向N95、N81、N81 8GB、N82和N95 8GB等五款多媒体手机开放。分析师预计,诺基亚在全球共售出了1000万部到1500万部上述型号的手机。目前,主要手机游戏发行商,包括EA、Gameloft和Glu Mobile都已经同诺基亚N-Gage平台签署了合作协议。诺基亚上月表示,到2008年中期,N-Gage游戏服务将包括25款到30款游戏。

  手机游戏市场去年出人意料地出现下滑,游戏开发商将其归咎于电信运营商对于投资游戏营销缺乏兴趣。市场研究公司Informa的分析师丹尼尔·温特伯托姆(Daniel Winterbottom)表示:“一个主要问题是,约90%的手机游戏都通过运营商的门户站点购买,但运营商在新游戏营销和促销方面投入很少。诺基亚担负起发展市场的重任,这对于整个产业而言是件好事。”

  Informa预计,2007年手机游戏市场的总产值为32亿美元,与2006年基本持平,但到2012年将增至72亿美元。(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