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通汪静:中国3G发展应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04:3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高通汪静:中国3G发展应加速

高通执行副总裁汪静

  新浪科技讯 美国西部时间4月2日(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在美国无线通信展(CTIA2008)上,高通公司13名最高管理层之一、高通执行副总裁汪静认为,不再预测中国3G牌照发放时间,中国在3G牌照发放之后,成长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中国应该在新技术推广方面快马加鞭

  汪静是于去年升任高通公司执行副总裁的,主管亚太、非洲、中东地区业务。他说,就任执行副总裁后感受是以前负责一个地区的业务,是执行层面,进入执行委员会后视觉更广,能看到更多的市场机会,对工作上更有帮助。

  对于全球各地区3G的发展情况,汪静认为,亚太仍然是3G发展最快的地区,以CDMA2000来说,亚太地区占了一半。在3.5G方面,亚太地区也处于领先地位。因此,目前亚太地区占高通收入70%。

  对于中国的情况,汪静说,中国在新技术推广方面应该快马加鞭。“我看了非洲中东很多国家和地区之后,他们的雄心让我吃惊,他们的起点就是3G,而且非常注重数据业务。以前我们以为他们以2G为主,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

  “非洲和中东地区原来认为技术最落后,现在看来没那么简单,因为他们普及率低,现在基本以3G为起点,WCDMA和CDMA2000都有。上CDMA的话,也是直接上CDMA2000”,汪静如此说。因此,中国应该在新技术发展方面加快速度。

  不再预测中国3G牌照发放时间

  对于中国3G牌照的预期,汪静认为,业内一直普遍认为中国是全球通信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而且,对中国移动市场的潜力的预期越来越高,但中国市场的潜力尚有待进一步释放。

  他表示,不能只寄望于中国的3G牌照,“我很多年前就说过,与其抱怨无法预期的,不如想想能做什么”。

  他说,“我3年以来就不再对中国何时发放3G牌照再做任何预测,中国政府对3G有它自己的考虑,这无可厚非。“我个人认为,3G会带来整个IT产业的升级,不应用的话会损害中国IT产业。华为中兴是因为尝到了海外3G市场的甜头而崛起,而中国很多通信厂商在新兴业务上实际上是下降趋势;另外,全球运营商数据应用的ARPU值是上升的,但中国的运营商的数据应用占整体ARPU值比例低,这是与全球趋势不吻合的”。

  他表示,高通公司与所有的中国运营商都保持技术沟通,今后也是这样。业内普遍认为,今后无论谁接手中国联通的CDMA网,那都对全球市场有非常大的影响,中国电信实力强劲,而且未来是全业务运营商,对CDMA发展将帮助很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高通汪静:中国在3G发展方面应加快速度
·在中国市场必须另辟溪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