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计划关闭新加坡手机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摩托罗拉计划关闭新加坡手机业务 印度最大电子企业伸出“橄榄枝”

  马晓芳

  昨天,摩托罗拉对外宣布,计划年底前关闭新加坡手机制造工厂,并裁员700人。不过摩托罗拉将继续维持新加坡作为亚太总部的地位,同时,摩托罗拉在新加坡还设有研发和软件开发等部门。

  在此之前,摩托罗拉已经作出了业务分拆的决定,在2009年之前,摩托罗拉将被分拆成为两个独立的上市公司,一家专注于手机业务,另一家专注于机顶盒和网络设备业务,并计划在全球范围削减5亿美元的成本。

  昨日,来自国外媒体的消息还显示,印度最大消费电子厂商Videocon的主席维努戈帕尔·杜特(Venugopal Dhoot)昨天透露,有意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他表示,Videocon目前还在对收购进行初步评估,由于尚未决定是否收购,不便透露具体资金。之前曾传言中兴通讯对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感兴趣,但中兴否认。

  美林证券估计,摩托罗拉陷入亏损的手机部门价值至少38亿美元,为Videocon总价值的2倍,也是此前Videocon对韩国大宇电子收购报价的5倍。去年,Videocon向银行提交了7.11亿美元的贷款申请以便收购大宇电子,但遭到拒绝。

  资产管理公司Birla Sun Life Asset Management Co.基金经理麦史·帕特(Mahesh Patil)认为,在当前市场萧条的情况下,Videocon很难筹资到收购摩托罗拉的资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