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周刊:Sprint的最后一搏(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8:40  新浪科技

  对症下药

  这也意味着Sprint不仅要承受巨大的风险,还必须进行大胆创新。Sprint于3月31日宣布,将在美国东南部更多地区启动与Next Star通讯公司的合作试点,直接面向用户提供维修等服务。黄黑相间的Sprint流动服务和修理车将为用户提供手机修理、技术问题解答服务,同时出售配件和新手机,还可以帮助用户将老手机上的电话本导入新手机。Sprint东南区副总裁杰夫·班纳特(Jeff Bennett)称,“向用户提供便利的优质服务是Sprint的第一要务。”

  此外,Sprint还改善了呼叫中心的服务,与外包呼叫中心重新约定了服务标准,并强调用户第一次打电话求助时解决问题的重要性。Jupiter Research的无线分析师朱莉娅·阿斯科(Julie Ask)说:“他们在做正确的事。用户看重的就是网络品质、更好的手机和更好的客服服务。”

  Sprint还在美国全国范围内推出了一些贴心服务,例如,用户无需续签合约即可更换资费套餐,30天内可撤销新签合约而无需支付违约金。

  投其所好

  Sprint在CTIA展出的“Instinct”和其他手机只是何塞用以吸引回头客的部分产品,为了吸引年轻用户,去年9月,Sprint率先推出了深受消费者喜爱的Palm“Centro”智能手机。

  为了取悦投资人,何塞可能很快放弃WiMax网络。Sprint已与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时代华纳、谷歌和Clearwire洽谈剥离其WiMax业务部门“Xohm”,作为交换条件,将获得对方的资金支持,以建设一个全国性网络。

  尽管从长期来,分拆该业务对Sprint不利,但何塞已无可选择:如果取悦消费者及投资人的措施碰壁,也就没有什么“远虑”了。(肖恩)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商业周刊:Sprint的最后一搏
·商业周刊:Sprint的最后一搏(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