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IBM高级技术顾问李磊演讲(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4:5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IBM高级技术顾问李磊演讲(4)
图为:IBM高级技术顾问李磊演讲。(胡秀岩 摄/新浪科技)

  那么对内访问的角度来讲,我们有一个客户信息的模型,那么对外访问,它有一个支持业务系统的实时性的需求。那么,在整个的里面,应该对于客户有一些识别的需求。比如说智能,比如说如何识别客户,如何识别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他的家庭关系等等,那么需要配置管理。这也就是说,在它的体系内部,我们希望它是组建化的、模块化的,将来可以随着需求去改变的结构性的系统。

  那么,一般做这样的一个系统,我们都会分为几个阶段去实施。我们现在不可能走向一个很理想的企业架构来讲,是一个很核心的主数据管理系统。首先,我们要建立一个独立的主数据管理系统,可能是以产品管理入手或者是客户管理入手的系统。那么以客户管理入手,我老的应用仍然保留着,只是我上新的服务的时候采用调用这样的方式,来保留新的系统。那么,他从老系统里面调用这些数据,新的客户拿到了这些数据,那么再把这个数据复制到老系统里面。然后,我们希望能够转变为以这个系统为核心的系统。

  那么,到了最后,我们整个企业里面,所有的针对客户的数据,单点集中到下面多渠道访问里面来,集中到主数据里面来。

  那么,针对这个方法,我给大家看一个例子。这是加拿大的一个主数据管理架构,他有自己的体系,建立了服务性的实时性的数据调用模型。客户从数据仓库拿到了每日的数据,所以这是整个的数据架构的分析。

  我只是从数据架构的角度来阐述一下,我们面向新的下一代的运营支撑系统,对于灵活性的随机应变的挑战,那么在从数据的架构的角度来讲,我们采用什么样的架构面对这样的挑战?那么反观这个业务,随着我们移动的转型,我们数据架构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那么随着后面的发展,到几年前,我们发现数据里面需要抽样出我们自己的信息,因此我们采用了精分,我们来管理我们自己的信息系统。那么,刚才提到了下一代运营支撑系统,那么我们说我们需要灵活性。那么,我们从整个的IT架构,信息成为了很核心的一环。

  因为,我找这个信息,这是我和其他企业有区分的很重要的区别。我和我的竞争对手不一样的地方,我们运营基础网络我们构建得很全面,而在于我对我的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性的产品。而我们了解我们的客户,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实际说都是对于信息使用的了解。

  那么,企业使用的主数据信息,是我们与竞争对手最大的区别。那么,既然它是最大的区别,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信息创新,它是我创新的最大的动力源泉。那么,为了满足这种创新,我们需要有一个灵活的架构,来面对这些对于运营支撑系统的挑战。

  那么,这是通过对信息使用的创新提供新的业务价值。反过来讲,通过这个结构,我们可以实现在这个领域很好的灵活的想法。谢谢大家,我为大家阐述到这里!

  主持人陈如明:谢谢IBM的李先生。其实他讲这个题目,我的题目是相当具体了。那样保证原数据的提取,将来怎么样把这些数据调动起来,我们的取材方面,还有架构体系,他都讲了他们的思想。

  我想,可能在坐的搞系统的人,不搞运营支撑不一定很懂,有一些人可能很感兴趣,所以大家可以到下面交流。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图文:IBM高级技术顾问李磊演讲
·图文:IBM高级技术顾问李磊演讲(2)
·图文:IBM高级技术顾问李磊演讲(3)
·图文:IBM高级技术顾问李磊演讲(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