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主持人人民邮电出版社社长季仲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1:5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主持人人民邮电出版社社长季仲华
图为;主持人人民邮电出版社社长季仲华(胡秀岩 摄/新浪科技)

  经信息产业部科技司批准,由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信通传媒承办的“2008中国移动通信产业高峰论坛”将于2008年4月2日~3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新浪科技为独家门户支持,进行现场直播。图为2008中国移动通信产业高峰论坛主持人:人民邮电出版社社长季仲华。

    以下为实录:

  主持人季仲华:尊敬的奚国华副部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感谢大家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参加2008中国移动通信产业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是由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信通传媒承办,得到了信息产业部科技技术司的大力指导,在此,我代表信息产业部、中国通信协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信息产业部科技委的领导及各方面的专家,以及国内外设备制造企业、科研机构等的参加,表示衷心地感谢!

  下面,我介绍一下上午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奚国华先生,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司长闻库先生,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刘树苹女士,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沙跃家先生,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小伟先生。此外,还有来自部相关司局、通信运营商、设备制造企业、专家、学者、各媒体嘉宾。由于时间的原因,我就不一一介绍了,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地欢迎!

  各位来宾,自2004年以来,中国移动通信产业高峰论坛,到今年已经举办了第4届。多年来,在信息产业部、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移动通信产业高峰论坛已经成为我国国内最大的盛会,也成为了业界人士进行交流和讨论的重要平台,成为通信产业展示业务的舞台,对于促进我国的通信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此,我代表主办方向多年来给予帮助的有关单位和朋友表示感谢,也希望各位能够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帮助我们把中国通信产业高峰论坛办得更好,更加有成效。

  本次高峰论坛继续得到了业界人士大力的支持,我们注意到当前随着信息通信技术的日新月异,还有与网络融合的影响,移动通信产业正处于关键的时刻。而从我国来看,由于电信体制进一步深化改革,信息化建设深入开展,以及三网重合的推进。2008年,将是移动通信产业非常重要的一年。新的一年,不仅网络、业务、转型将继续推进,业界瞩目的3G将在奥运会期间正式推出。移动互联网、FMC等网络融合,也将成为产业发展的热点。

  产业发展,将迎来很好的发展机遇,也会面临一些新的挑战。为此,我们确定了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希望大家以本次会议为平台,围绕着移动互联网、TD-SCDMA、FMC、4G和节能减排等议题展开讨论,献计献策,集思广益,共同探讨我国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战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