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8城3G放号 重庆有望成第二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0:40  华龙网-重庆晨报

  昨起在京津沪等8城市投入使用;重庆有望成第二批

  本报讯 (记者 周旭) 我国自主研发的3G标准TD-SCDMA昨日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秦皇岛八个城市进行社会化业务测试和试商用,首批向8大城市提供的TD手机产品约有6万台,号段统一为157。

  中国移动重庆分公司称,暂无TD网络建设有关重庆的消息。我市通信业人士推测,重庆有可能进入第二批TD网络建设城市。

  3G在8城市放号

  昨日,中国移动启动了TD试商用进程,此次TD放号目标用户有两种:一是测试用户,首批两万名用户由中国移动在8个城市直接邀请;二是试商用用户,普通公众可以参加,但需要自己购买TD手机和卡号。

  试商用用户要使用3G手机,需在中国移动的营业厅购买一款专用的3G手机、一张20元钱的3G手机SIM卡,再充入100元的话费,然后就可以享受可视电话、视频会议等多项以前不能使用的3G服务。

  在重庆还不能用

  在我市,不少市民也在询问重庆何时能用上3G手机。

  中国移动重庆分公司称,中国移动集团总部方面目前并没有第二批推广城市的任何消息,因此他们也无法得知重庆TD网络建设的时间。

  我市通信企业重邮信科商务处有关负责人称,目前重邮信科正在加紧研发手机终端方面的3G产品,芯片以及手机上网卡等已初具规模,但重庆没有TD网络,即使市民在外地买了3G手机,回到重庆依然用不了。

  “重庆有可能进入第二批TD网络建设的城市,等到网络建成时大家才能体验3G功能。”这位负责人称,信产部曾提到准备在100个城市进行第二批TD网络建设,但最近有消息传第二批城市的数量减少到了40个,不过我市还是有望进入第二批推广城市。

  可视电话 资费标准

  3G有何不同?

  看电视功能

  用TD手机看电视将不再遥远。目前试商用阶段,还暂不能实现。

  高速上网功能

  TD手机可顺畅浏览各个网站而无需漫长等待。通过上网功能,用户还可以自由收发电子邮件。

  可视通话功能

  使用TD手机,通话双方可以在屏幕中见到自己和对方的相貌。

  实现22种功能

  可视电话、可视电话补充业务、彩信、梦网彩信(只开放试商用客户)、手机报、WAP门户、数据上网(384K数据卡)、语音、语音补充业务、短信、梦网短信、彩铃、航信通、主叫显示、来电提醒、12580综合信息服务、12586移动沙龙、12590语音杂志、国内长途、TD网国内漫游、GSM网国内漫游(只开放试商用客户)、VC充值。

  现行网络数据对比

  TD-SCDMA EDGE GPRS GSM CDMA1X

  速率 下行 384kbps 247.4kbps 53.6kbps 9.6kbps 153.6kbps

  功能 可视电话、数据上网、WAP、彩信、话音、短信 数据上网、WAP、彩信、话音、短信 WAP、彩信、话音、短信 话音、短信 数据上网、WAP、彩信、话音、短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重庆晨报:8城3G放号 重庆有望成第二批
·重庆晨报:8城3G放号 重庆有望成第二批(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