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放号:奥运科技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0:38  中国经济时报

  按照奥运会的“潜规则”,每一届都会有新的科技和通信技术“挑大梁”

  -本报记者 曹增光

  3月28日,中国移动宣布,4月1日起面向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和秦皇岛等8个城市,启动TD社会化业务测试和试商用工作。这是TD建网以来第一次向公众正式放号,成为中国3G网络进程中的一道分水岭。

  中移动低价补贴推TD

  对于TD放号及试商用情况,中国移动综合部副总经理高颂革向本报记者透露,从4月1日起试商用放号启动,即日起公众可购买157号段,本地通话费主叫4毛/分钟,被叫免费。此外将面向试商用用户提供优惠的三款TD语音和数据卡套餐,资费低于当前G网水平,期间用户发生的通信费用,享受高达5折的优惠。同时,中国移动还将把采购的部分手机以低于采购价100-200元的价格在自有渠道销售。

  这中间,最惹眼的当属可视电话业务,由于是一项全新的“奥运标杆性业务”,可视电话一直被认为是3G的参照系。据悉,中移动公布的可视电话资费标准是,本地通信资费标准为主叫6毛钱/分钟,被叫免费;国内漫游则为9毛钱/分钟,被叫6毛/分钟;国内长途1毛/6秒。

  试商用期间,哪部分用户能有优先测试资格?高颂革透露,一部分是邀请2万名不同行业和部门有一定代表性的客户参与TD终端、网络、业务等测试,并免费提供价值2000-4000元的测试机和数据卡,给予800元话费补贴。另外会通过官方网站招募,进入门槛为入网时间在一年以上,每月语音消费额达到150元、新业务消费额达到20元。可见,具备“尝鲜3G”资格的用户铁定是高端消费客户。这意味着普通老百姓难有机会参与此次测试。

  科技奥运亮点频现

  TD所代表的3G服务并非2008年科技奥运的惟一亮点。据透露,从2007年9月3日开始,8名工程师带队耗时71天,终于在珠峰海拔6500米处,建成并测试开通了全球海拔最高的基站,在创造了新的移动通信世界记录的同时,将为奥运火炬5月登上珠峰提供通信保障服务。

  按照奥运会的“潜规则”,每一届都会有新的科技和通信技术“挑大梁”,如何多角度、全方位为大众提供可参与、可分享的奥运移动信息技术平台,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另一个“主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TD放号:奥运科技登场
·TD放号:奥运科技登场(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