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最大消费电子商有意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0: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最大消费电子厂商Videocon的主席维努戈帕尔·杜特(Venugopal Dhoot)周二透露,有意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

  杜特透露,Videocon目前还在对收购进行初步评估,由于尚未决定是否收购,不便透露具体资金,摩托罗拉香港发言人玛丽·兰姆(Mary Lamb)也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美林证券估计,摩托罗拉陷入亏损的手机部门至少价值38亿美元,为Videocon总价值的2倍,也是此前Videocon对韩国大宇电子收购报价的5倍。去年,Videocon向银行提交了7.11亿美元的贷款申请以便收购大宇电子,但遭到拒绝。

  资产管理公司Birla Sun Life Asset Management Co.基金经理麦史·帕特(Mahesh Patil)认为,在当前市场萧条的情况下,Videocon很难筹资到收购摩托罗拉的资金。

  野村证券分析师理查德·温莎(Richard Windsor)称,Videocon成功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印度公司并不具备帮助摩托罗拉摆脱困境的条件。温莎认为,要想使摩托罗拉手机部门重新盈利,收购方需要有丰富的手机软件开发经验,而这正是Videocon欠缺的。

  迫于激进投资人卡尔·伊坎(Carl Icahn)的压力,摩托罗拉3月26日宣布将分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并为手机业务寻找CEO。伊坎从去年起便敦促摩托罗拉拆分亏损严重的手机业务。

  Videocon在印度消费电子市场拥有23%份额,其产品包括电视、冰箱、空调等。(陈晶)

  相关报道:

  摩托罗拉中国区最快明年分家

  摩托罗拉将分拆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