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TD-SCDMA今起八城市试商用放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1:09  新浪科技
中移动TD-SCDMA今起八城市试商用放号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浪科技讯 4月1日上午消息,中国移动TD-SCDMA(以下简称“TD”)今起在京津沪深等八个城市试商用放号。虽然北京移动计划今起向公众用户放号,但截至发稿,由于系统调试,尚无用户领到TD号。

  今天上午8:30,北京移动保福寺桥营业厅已经有多家媒体的记者和用户聚集,8:40,用户吴先生第一个拿到排队号并走进营业厅,20分钟后,吴先生走出营业厅后对新浪科技表示,由于保福寺营业厅的放号系统正在调试,他没有顺利拿到TD号,营业厅让其等候通知。

  吴先生表示,虽然遇到了一点小问题,但他还是对TD充满了信心。他表示,拿到TD号后仍会继续使用现在的手机号。截至发稿,由于系统调试,尚无一位公众用户领到TD号。

  据悉,首批TD号卡均将采用157号段,北京地区放号量大概在5000个左右,试商用期间TD通信资费打5折,将有6款TD手机2款数据卡面市,目前TD可使用的业务有22个。

中移动TD-SCDMA今起八城市试商用放号
走出营业厅的吴先生被媒体包围

  TD资费出炉

  据中国移动介绍,此次TD放号会面对两类客户群。一类为移动公司邀请的参与TD社会化业务测试的用户。中国移动将向上述用户免费赠送价值2000元-4000元的TD测试手机和上网卡,并给予测试用户每月800元的话费补贴,但测试用户原则上只能使用TD网络,不能实现TD网和现行GSM网络的切换,并需要每两个月向中国移动反馈测试信息。TD上网数据卡客户每月给予300元免费额度。

  面向试商用的公众用户的补贴政策为每个用户通话时间超过500分钟则奖励80元。整个优惠期将持续5个月。

  据悉,TD试商用的标准资费为月租费50元/月,本地基本通话费主叫4毛/分钟,被叫免费,国内漫游通话费6毛/分钟,被叫4毛/分钟;国内长话通话费7分钱/6秒。上述资费标准实际上与目前GSM资费标准一样。在试商用期间,客户所有在TD网络发生的通信费用,给予五折优惠。

  中国移动推出了三种语音通话套餐。其中一档是28元,包含通话时长150分钟;另外一档是58元,包含通话时长350分钟;其中一档是88元,包含通话时长600分钟,包含的新业务有来电显示、奥运手机报和10M数据流量和彩铃功能。超过部分则是语音本地主叫2毛/分钟,超过部分可视电话本地主叫6毛/分钟。

  除了语音通话,TD还提供可视电话服务,本地通信资费标准为主叫6毛钱/分钟,被叫免费;国内漫游则为9毛钱/分钟,被叫6毛/分钟;国内长途1毛/6秒。

  对渠道商补贴力度大

  据悉,对于渠道商的补贴政策是:为调动社会渠道销售TD终端和USIM卡的积极性,放号酬金高于GSM两倍的基础上,同时还给予额外的阶段性激励政策。

  其中,销售酬金为80元/号,高于GSM两倍;阶段性的优惠激励政策为:在社会合作渠道购TD终端入网的客户,从入网次月起的五个月内,如当月在TD网的语音(含可视电话)主叫通话时长达到500分钟(含)以上,且入网TD号码与手机IMEI号码相匹配,同时给予渠道每月60元的额外酬金奖励;整个优惠期将持续5个月时间。(叶柳)

  如果您是TD放号受邀的测试用户,可以对TD资费、速率写下您的建议>>>,也可以用博客记录下您的用户体验>>> 

 欢迎参与调查

- 您是否了解中国3G制式TD-SCDMA
很了解
知道一些
没听说过

- 您认为目前的2G手机是否够用
够用,目前能打电话、上WAP就好
严重落后,渴望3G,需要可视电话和移动宽带

- 您是否认可目前3G终端价位
 (3G手机1800-3800元,数据上网卡800元)
可以承受,物有所值
性价比太低
不好说

- 您认为目前的3G资费是否合理
 (语音部分同全球通,可视电话本地主叫6毛钱/分钟,被叫免费)
偏贵
便宜
不好说

    相关新闻

    TD联盟秘书长杨骅:TD达到正式商用前最后阶段

    3G今掀盖头 阚凯力断言必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