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终端今放号 中移动补贴政策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8: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今日,中国移动即将在8个城市进行TD-SCDMA放号,这意味着酝酿多年的中国自主的3G标准终于修成正果。

  中国移动综合部副总经理高颂革昨日在京透露,目前TD-SCDMA核心网已能支持800万用户,优化正在进行当中。目前TD测试和试商用同时进行,是两步并作一步走,旨在推动TD-SCDMA产业成熟,更想让TD-SCDMA接受市场检验。

  记者昨日还从相关设备商处获悉,TD-SCDMA的补贴政策实际上已经明确,TD-SCDMA的终端价格也已出炉,6款手机零售价格从1800元到3800元不等,两款上网卡零售价格分别为700元和800元。

  记者从三电咨询处获悉,通过其向相关厂商的了解, 中国移动的放号分为两类,一部分是首批邀请2万名不同行业和部门的有一定代表性的客户参与TD终端、网络、业务等全方位测试。据悉,这2万名测试用户的补贴方式是:免费提供价值2000-4000元的测试终端和数据卡,测试免费向客户提供终端,每月给予800元的话费补贴,要求客户每两周反馈测试意见,中国移动安排社会权威调研机构进行收集和分析。而另一部分则是向公众放号,也有相应优惠措施。

  另外,为调动社会渠道销售TD终端和USIM卡的积极性,中国移动实行渠道激励政策。渠道的放号酬金高于GSM两倍的基础上,同时还给予额外的阶段性激励政策。具体来说,销售酬金为80元/号。

  此前,中国移动已集采6万部终端,包括5万部TD手机和1万部上网卡。据悉,采购的部分终端配合TD优惠套餐,在8个试验网城市的城区所有自有营业厅、TD展示厅率先进行销售。上述采购的手机和数据卡全网采用统一定价,以低于采购价100-200元的价格在自有渠道进行销售。

  根据业内咨询公司“三电咨询”相关专家透露,各款TD终端的价格也出炉。在中国移动的营业厅里出售的TD手机中,价格最高的是中兴的U980,零售价格为3800元。价格最低的为联想的TD800,零售价格为1980元。

  在补贴政策方面,中国移动实行的是国产TD手机补贴多,例如中兴通讯U980采购价格为3980元,零售价格为3800元,中国移动补贴180元;而对于三星的L288和LG的KD876,中国移动向用户补贴分别为88元和92元;获补贴最多的是新邮通N268,中国移动的采购价格为1999元,零售价格为1800元,中国移动实际补贴了199元。

  此前,上海证券报已经披露过各厂商中标情况,其中,在手机方面,新邮通第一名,获得2.1万部的中标数量和35%的份额。

  而根据此次获得的采购价格,各厂商的采购金额排名也出炉。根据三电咨询的披露,在TD手机方面,第一名仍为新邮通,获得中国移动采购的金额为4197.9万元,虽然新邮通的机型每台中标价格不高,但因数量多,因此,仍然在总金额上是第一名。其次是中兴通讯,虽然中兴通讯在TD手机上只有9000部定单,但由于中标的是高端机型,价格高达3980元,这使得其中标金额达到3582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