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垃圾短信过滤规定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7: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汪小星)记者日前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治理手机垃圾短信的相关规定将很快出台: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安部起草的《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在报批程序中,《规定》明确禁止发送违法内容和违规发送垃圾短信行为。

  据了解,这一规定对短信息服务和管理问题进行了系统规范。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还将出台相关技术标准,目前已研究制定了相应的设备和业务技术标准———《基于用户设置规则的短消息过滤系统/业务技术要求》,从电信设备和电信业务入手给用户提供自我设置的垃圾短信管理平台。这一标准也已进入审批阶段。

  对此消息,广东联通表示,运营商亦鼓励用户对违法和不良信息进行举报,具体的举报方式是:联通用户将垃圾短信发送号码和垃圾短信内容一并发送到“10010010”(免收信息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