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立信将在CTIA演示42Mbps HSPA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9: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消息,爱立信(NASDAQ: ERIC)将于4月1日到3日在拉斯维加斯2008年美国无线通信展(CTIA Wireless 2008)上演示全球首个数据速率42Mbps的端到端HSPA演进技术。 此次演示将于4月1日到3日在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中厅2024号展馆内进行。

  HSPA演进是WCDMA/HSPA演进过程的一个成熟阶段。目前,HSPA已在全球各大洲的80个国家和185个网络上得到商用。高达42Mbps的数据速率代表着HSPA(高速分组接入)演进的下一阶段。这一速率是通过结合使用高阶调制技术(64QAM)和2x2多输入多输出(MIMO)天线技术而实现的。HSPA演进的第一步将于2008年正式迈出。

  更高的数据速率有助于电信运营商利用现有的网络基础设备,满足用户对高级多媒体业务日益增长的需求。此次演示将使用一款采用爱立信移动平台接入技术的手持终端设备。

  爱立信的WCDMA/HSPA无线接入网解决方案为HSPA演进提供了一条演进路径。例如,爱立信的RBS 3000基站系列均支持HSPA演进和LTE标准。爱立信新近推出的下一代无线基站系列——RBS 6000系列——是一个增强型多标准解决方案,支持GSM/EDGE、WCDMA/HSPA演进和LTE标准,是一个多合一的解决方案。

  爱立信无线产品业务部负责人兼副总裁艾华信(Ulf Ewaldsson)表示:“实现高达42Mbps的数据速率是通信行业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进一步增强了HSPA作为主流移动宽带技术的牢固地位。更高的速率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通信体验。与此同时,运营商也能通过HSPA演进增加数据吞吐量,从而降低网络运营成本。”

  爱立信最近在其位于得克萨斯州普莱诺市的北美总部开设了一家经过改造的“体验中心”,为其搭建了一个完整的、基于HSPA标准的移动宽带网络,并配备了各种常用的商用终端设备。(援朝)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