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启动TD试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7:28  中国证券报

  专家预计近期不会发放3G牌照

  □本报记者 陈静

  中国移动2月28日宣布,TD-SCDMA从4月1日起将面向京津沪等8个城市试商用放号,即日起公众可购买157号段,资费标准为本地通话费主叫4毛/分钟,被叫免费。

  三电咨询的专家认为,此次放号是TD-SCDMA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TD-SCDMA进入试商用阶段,但就业界关心的3G牌照,则可能要观望TD-SCDMA的进展,预计还要相当长一段时间。

  八奥运城市放号

  中国移动综合部副总经理高颂革在当天的会议上介绍,TD-SCDMA将于4月1日起面向8个城市放号,这8个城市是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

  此次放号名为社会化终端业务测试和试商用,实际上分两部分。一部分是首批邀请2万名不同行业和部门有一定代表性的客户参与TD终端、网络、业务等全方位测试,并免费提供价值2000-4000元的测试终端和数据卡,并给予测试客户800元话费补贴,中国移动将委托一权威调研机构,及时、有准备地收集客户在测试使用过程中的反馈情况。

  此外,中国移动还启动了TD试商用工作,推动TD真正进入公众市场销售,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使用、体验TD网络和业务。据悉,中国移动此次向试商用客户提供十分优惠的三款TD套餐和数据卡套餐,语音资费比当前G网水平略低。在试商用期间客户在TD网所发生的通信费用,享受高达五折的优惠。

  为进一步降低试商用初期终端的价格门槛,使客户更快地接受TD产品,中国移动率先将采购的部分终端以低于采购价100-200元的价格在自有渠道进行销售。而为推动公开市场的销售,调动社会渠道的销售积极性,中国移动给予社会合作渠道远高于销售GSM号码的激励政策,不仅TD放号的酬金高于GSM两倍,如果做得好,还会给予社会渠道每个号60元的销售奖励。

  近期不会发放3G牌照

  此次中国移动开始试商用,是我国TD-SCDMA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意义重大,标志着TD-SCDMA进入试商用阶段,但还不能称为商用阶段,因为还没有发放牌照。

  三电咨询的专家向记者表示,3G发牌照可能还要观望中国移动TD-SCDMA的进展,等TD-SCDMA到了一定成熟阶段,才有可能发放3G牌照。所以,预计3G牌照发放不会近期开始,可能还要相当一段时间。

  而对于TD-SCDMA发展到什么样的阶段才开始发放3G牌照?业内人士认为,关键的衡量指标不仅要看技术的成熟度,还要看TD-SCDMA的用户数达到一定数量,最起码要达到上千万用户才可以放号,这主要是为了吸取中国联通CDMA的教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