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升级3G网络至7.2Mbps速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7: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消息,日本最大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明日10时正式将3G服务网速提升至7.2Mbps,此前网速为3.6Mbps。用户无需特别手续,只要使用7.2Mbps的手机和数据卡即可使用该速率。

  日本NTT DoCoMo是全球3G运营发展的急先锋,于2001年10月推出的FOMA服务是世界上第一个3G移动通信服务;该公司也是全球最大3G运营商,旗下FOMA用户超过4200万。

  日本在2G时代使用封闭的PDC网络。进入3G时代后,NTT DoCoMo最初采用WCDMA,经营均一度受累WCDMA技术缺陷、终端匮乏和盈利模式的探索;2006年8月31日,NTT DoCoMo推出了WCDMA的升级版本——HSDPA,将3G真正带入宽带时代,当时将下载速度提升至3.6Mbps,上行384Kbps。

  受2G时代通信制式全面落败的教训影响,以NTT DoCoMo为代表的日本企业在下一代移动技术上较早发力,其超3G LTE系统在2月在户外实验中,达到了250Mbps的下行速率。NTT DoCoMo预计在2009年完成超3G研发。

  日本目前有四家移动运营商,即NTT DoCoMo、KDDI、软银移动和eMobile,市场竞争激烈。除了KDDI使用CDMA EV-DO技术,其他三家运营商均采用WCDMA/HSDPA技术。日本2G手机的出货量在今年2月首次为零,将全面进入3G时代。(杨正)

    相关新闻

    NTT DoCoMo:3G先行者终成翘楚

    日本2G手机出货量为零全面进入3G时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