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公司将一分为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6:35  中华工商时报

  美国摩托罗拉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将拆分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其中一家专门负责手机业务,另一家从事网络设备、有线电视机顶盒等其他增长更快的业务。

  据悉,这次拆分是在第二大股东卡尔·伊坎的要求下进行的。伊坎拥有摩托罗拉约6%的股份,他认为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价值被低估,要求将这部分业务独立出来,由新的管理人员运营。他日前曾宣布起诉摩托罗拉,要求对方提交与手机业务相关的文件,以供股东判断公司董事会是否失职。

  由于手机销售疲软,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近年来持续亏损,公司股价在过去两年里下降了55%。去年第四季度,诺基亚等主要厂商的手机销售都上升,摩托罗拉的手机出货量则下降了38%。

  今年1月31日,摩托罗拉宣布将对公司业务结构和战略进行评估,新的拆分方案正是评估的结果。该公司在关于拆分计划的声明中说,董事会正在为手机业务物色新的首席执行官人选。如果一切顺利,拆分将在2009年完成。摩托罗拉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布朗认为,拆分将加快手机业务的复苏。(王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