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托罗拉分拆将令RIM和苹果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0: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周三作出了分拆其手机部门的决定。但分析师称,这一决定已为时过晚,RIM和苹果公司将因此受益。

  摩托罗拉周三宣布,该公司将把其手机部门分拆为两个独立的上市公司,一个将继续生产手机,另一个则将生产网络设备和电视机顶盒。该公司预计,如果分拆活动能顺利完成,则完成的时间将是2009年。

  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麦克·阿布拉姆斯基(Mike Abramsky)称,其他手机生产商的市场份额将有很大的提升,原因是摩托罗拉的手机部门此前已经出现了领导“真空”,长期以来处于发展艰难的境地,而分拆则更会使其独立于该公司的其他部门。

  阿布拉姆斯基称,在摩托罗拉作出这一决定的同时,智能手机的应用“正在接近拐点,这为RIM和苹果公司争夺市场份额提供了机会”。他指出,苹果将推出一款3G iPhone,争夺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唐风)

 欢迎参与调查

- 您认为分拆后的摩托罗拉是否更有竞争力

没有
不好说

- 您认为摩托罗拉将来是否会出售经营不佳的业务
会出售
不会
不好说

  相关报道:

  分拆消息推动摩托罗拉股价盘前大涨12.5%

  摩托罗拉将分拆为两家公司

  摩托罗拉承认可能分拆或出售手机业务

  摩托罗拉第四季净利润同比下滑84%

    分析:

    分析称摩托罗拉可能关闭手机部门

  分析: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为何无人接手

  分析:摩托罗拉为什么没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