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代手机即将亮相(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0:14  南方都市报

  3G手机主要“魔力”有三种,其中可视对话功能让通话者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3G手机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记者从香港数家通讯运营商处了解了3G在香港的实际使用情况。

  香港电讯管理局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3G在2004年就已进入香港市场,目前拥有用户在170万左右,香港3G用户还在以每月3%以上的速度递增。

  3G,到底有怎样的魔力,能让大量香港消费者舍弃手中传统手机,转投3G怀抱呢?香港一家通讯运营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目前内地人士使用的手机,3G手机最大的变化就是:可以提供可视通话功能,手机看电视功能和手机上网功能。而记者也曾在香港试用3G电话。

  1 可视通话功能

  与目前大家打电话双方“只见其身不见其人”相比,使用3G手机,通话双方可以在屏幕中见到自己和对方的相貌。因为3G手机比普通手机多了一个摄像头,这个摄像头可将拍摄的内容自动传输到对方的手机之中。

  试用感觉:速度还是很快,和一般打电话差不多,没有什么延时。画面质量不错,只是通过手机屏幕来看另外一个世界有点不习惯。在车上行驶时视频效果不会受很大影响,车的震动让视频图像模糊了一些。

  2 手机看电视功能

  由于3G手机拥有可观的带宽,香港3G运营商还向用户捆绑提供有多个电视节目。分别是新闻、电影、在线听歌等不同的节目频道。

  试用感觉:手机上看电视内容比较流畅。基本上按一个台后经过4到5秒钟就可以流畅地看到电视节目。在车上行驶时也能比较流畅地看,没有遇到掉线情况。许多港人都比较喜欢这个功能,因为随时随地都可以有电视看。

  3 手机上网功能

  与目前内地上网手机不同的是,3G手机上网的速度大大提高,可顺畅浏览各个网站而无需漫长等待。此外,通过上网功能,用户还可以自由收发电子邮件。

  试用感受:当记者在香港打开国内的网站时,发觉打开的速度很快,但通过手机屏幕看还是有些不习惯。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付可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第三代手机即将亮相
·第三代手机即将亮相(2)
·第三代手机即将亮相(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