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代手机即将亮相(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0:14  南方都市报

  -观点交锋

  对于即将到来的3G时代,深圳市民抱有何种心态呢?记者昨日通过华强北实地采访和电话采访两种方式接触了20名市民,大部分市民对于即将到来的3G时代表示认同。20多名市民绝大部分都认为可视通话、手机看电视和手机上网三大功能“很有用”。记者发现,年轻受访者期待3G手机,而年纪较大者则表示要等等再看。数名接受电话访问的商界人士则表示,3G服务一开通,就立刻去申请,他们看好随时随地收发电子邮件的功能。

  赞

  理由一 带宽大 应该拥有

  华强北手机贩卖者:移动通信从目前的2.5G进入3G,就等于将拨号网络升级到宽带。我经历过电话拨号上网的年代,聊个天都会隔三岔五掉线,下首歌半个小时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现在上网是宽带了,但手机上网还是慢啊,几乎没什么用处。有了3G,就是进入了移动宽带时代。有了带宽,有了速度,以前无法在手机上实现的,这下都能实现。什么在线视频啊,下载啊,对了,还有视频通话!这么多好处,当然要抢先拥有,就像把互联网揣进兜里了。

  理由二 够新鲜 够潮流

  在街头玩街舞的80后一族:3G就是个潮流的标志,可以和女朋友视频聊天,多棒啊(就怕她用这个监视我行踪)!总之,我喜欢3G,高科技的年代,就要玩高端的东西。而且还可以躺在被窝里看电视,如果深圳的3G也能和香港一样有那么多电视台就好了。

  理由三 商务办公更有效率

  物流公司张先生:移动办公早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我还正准备换一个商务手机,现在看来不用了,等3G来了我直接一步到位。做物流这行,时间就是金钱,信息也是金钱。随时上网方便不说,最关键的是我可以随时随地收电子邮件。

  弹

  理由一 手机只是通话工具

  市民吴先生:对我来说,手机不过是个通讯工具,我买这个手机的时候售货员就说可以上网,但我实际上从来没有用过。因此这东西的发展再迅速,以后的用途再多,对于不需要的人而言,就什么也不是了。

  理由二 赶新鲜肯定要多花钱

  市民刘女士:移动运营商搞这个3G,肯定花了大本钱,那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后我们使用这些功能服务,肯定也要支付大量金钱。我香港和台湾的朋友,每个月光支付3G的费用就不低,我看我还是不要被套牢的好。我还听说,光视频通话一项,香港那边的收费就是每分钟2港元,比起其每分钟0.25港元的普通通话费,贵出差不多10倍。网上看电视也是要根据流量收费的,像我们这些工薪阶层肯定玩不起。

  理由三 TD技术不够成熟

  市民张先生:首先要说的是,开始我是恨不得深圳也有3G,但后来香港朋友告诉我,香港的3G网络不稳定,不要说看电影了,就连正常通话都经常断线,好多次都是说着说着电话那边就没动静了,原来是掉线了。所以即使深圳开通了3G,我也不会急着投钱买,而是要先等等看,看其他人用得怎么样我再做决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第三代手机即将亮相
·第三代手机即将亮相(2)
·第三代手机即将亮相(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