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02.11n将成今年无线设备市场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9:00  南方都市报

  业界预言:802.11n产品将占据无线网络设备40%份额

  尽管IEEE802.11n作为新一代的Wi-fi无线局域网传输标准得到业界的支持,但其高高在上的价格阻碍了其取代旧有IEEE802.11g标准的脚步。

  今年,在芯片采购和制造成本大幅下降的趋势伴随下,IEEE802.11n新标准有望成为无线路由器、无线网卡主流。

  802.11n产品价格仍较高

  2007年初,Wi-fi联盟通过传输速度更快的IEEE802.11n以取代目前无线局域网中最主流的802.11g标准。

  802.11n作为新一代的Wi-fi标准可提供更高的连接速度,其理论传输速度高达500Mbps.

  在802.11n标准获得批准后,英特尔也在去年年中推出了新一代的Wireless-N网络连接架构,并将802.11n无线网卡作为新一代笔记本迅驰平台SantaRosa的标准组件,宣称新标准的传输速率提升5倍、传输距离提升2倍。

  尽管技术提升明显,但基于802.11n的无线路由器和无线网卡等设备却因为价格问题在市场上遭到冷遇。

  在目前的无线设备市场上,802.11n无线路由器的价格高出802.11g产品数百元,将近802.11g规格产品的2倍。

  而调研机构Dell‘OroGroup的报告指出,802.11n在去年无线路由器出货量结构中,仅占18%的比重。

  今年可达40%份额

  在日前太平洋网举办的“SOHO无线网络行业会议”中,贝尔金、D-Link、TP-Link、磊科、腾达等12家无线网络产品生产厂商一致认为,内置无线模块的笔记本将持续带动无线网络产品销售,推动新标准普及。

  磊科市场部经理卢东预计,802.11n产品将在今年占据无线网络设备的40%份额。

  一位从事无线设备销售12年的资深经销商也认为,预计802.11n在今年应该可以跟802.11g的产品在销售上达到3:7或4:6的比例,逐渐成为无线网络设备的传输标准。

  本报记者 黄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