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将加强品牌代工手机事后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52  南方都市报

  信产部将加强该类产品的事后监管

  本报讯 (记者 方南) 昨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3月19-20日,信息产业部组织国内众多手机厂商在深圳召开了一次未对外公布的专项会议,确定手机核准制取消后的入行新门槛“三大必备条件”,同时手机“贴牌”将被改称为“品牌代工”,信产部会强化对该类产品的事后监管,净化行业环境。

  去年10月,国务院正式取消“国家特殊规定的移动通信系统及终端等生产项目核准”的行政审批,宣告“手机牌照制度”被取消。新的行业准入制度成为业界关心的话题。此次会议则确立了“三大必备条件”替代牌照制度。

  其一是相关从业厂商必须具备完善的生产能力和完备的品质检测条件;其二是相关厂商必须具备品质保障能力,可以确保产品的品质;其三是相关厂商必须具备售后服务体系,承诺为其生产或销售的手机提供售后服务。只有在具备这三个条件,厂商才能将其准备销售的手机送往入网检测中心进行申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