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TD放号时间表初定五六月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4:25  第一财经日报

  李进良广深试用TD手机感觉良好

  孙燕飚

  TD放号的时间表正在一天天迫近。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多方渠道了解到,广州和深圳地区的TD网络将在4月向友好用户小规模放号,而广东普通消费者大约会在5月底6月初左右,才能享受到3G服务。

  “3月20日从深圳乘和谐号高速列车回广州,在列车行驶途中用中兴U980手机通了9次电话,分别打给广州、北京、天津和深圳,话音清晰,没有发现断断续续的情况。”电信专家李进良对记者透露,自己使用TD手机是厂家用于网络测试的手机,采用的是157号段,当时火车的最高时速约200公里。

  试用报告

  “TD手机的能耗还是大一点,主要是因为3G手机的耗电量要比2G手机多一点。”李进良表示,自己用TD手机的电池是1500毫安的,在连续通话40多分钟后,感觉手机有点热,但还可以接受,而在20日频繁通话一天后,手机电池到晚上七八点钟就没有电了。

  “原本以为广州和深圳是两个孤岛式的网络,从深圳到广州会有一段盲区。现在看来,已经全线基本贯通。”李进良说。

  根据李进良提供的试用报告,从3月10日到22日,李进良用TD手机通过广州或深圳TD网打给北京、天津、上海的GSM手机或固定电话,打了30多次,最短15秒钟,最长43分钟,话音清晰。而TD手机之间的可视电话也相当清晰。

  在上网下载方面,TD下载速度比EDGE快。在同一地点,用EDGE上网的速率最高达到200Kbps,有时低到100Kbps,还不太稳定;但是用TD上网速率为384Kbps,看流媒体基本稳定。“用TD手机上网看一些视频短片,字幕显示清晰,短片动作连续,感觉下载速度比EDGE快。”李进良表示,自己试用的TD手机并没有MBMS手机电视的功能。

  记者用联通GSM网手机和固定电话与李进良TD手机通话,感觉声音清晰,但在通话中偶尔有一点回音。

  放号时间表

  “广州、深圳两地的TD网络目前正在进一步优化阶段,广东移动计划25日对网络进行验收,根据网络质量决定下月放号规模。”消息人士透露,在TD终端没有成熟之前,广东移动不会向公众大规模放号。目前只有广东移动、大唐移动和极少数专家测试用过TD手机,而广东普通消费者大约在5月底6月初左右,可以享受3G服务。

  接近广东移动的人士称,由于目前终端质量并不稳定,广东移动暂未有大规模向公众放号计划,4月小规模放号也是针对友好用户,广州海月路和滨江中路的两个TD展厅将于下月向公众开放。

  广东移动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TD放号会根据中国移动集团统一部署进行,但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上周中国移动发布年度财报时,中国移动董事长兼总裁王建宙在中国香港出席业绩记者会时表示,母公司负责的TD-SCDMA已于去年年底在8个城市完成网络建设,现在正进行网络优化,今年4月开始进行试商用。

  业内人士预计,中国移动在8个城市的放号仍将以测试为主,将不会对普通用户进行大规模放号。业内消息显示,主要问题是缺少终端。而前日德意志银行发布报告称,经与中国移动高层沟通,相信TD手机原定50万部的销售目标将降至30万部,这是中国移动在省级销售及市场团队展开调查后得出的结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