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春江称仍未收到重组进展 希望获两种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0:38  新浪科技

张春江称仍未收到重组进展希望获两种牌照
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新浪科技资料图片)

  新浪科技讯 3月25日下午,在中国网通<0906.HK>发布财报后,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重申,现在仍未收到内地部门关于重组的最新进展,但希望未来5年内获得移动牌照;另外,网通希望获得IPTV国家许可牌照。

  重申未收到重组进展

  该日,中国网通香港上市公司的财报显示,网通2007年全年经营收入和净利润双双略降,其中经营收入为840.05亿元(包括初装费摊销收入15.17亿元),同比减少0.22%;净利润120.9亿元,比2006年的129.7亿元减少6.7%,每股盈利1.72元。

  若剔除初装费摊销收入的影响,网通经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824.88亿元,较上年度增长0.9%。合并净利润(包括终止经营业务净利润人民币6.24亿元,但不包含初装费人民币15.17亿元)达到人民币105.78亿元,及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1.59元。

  同时,在该日下午举行的业绩发布会时,中国网通<0906.HK>董事长张春江重申,现在仍未收到内地部门关于重组的最新进展。

  在谈到对于重组方案看法时,他指出,每一个重组方案均有其优点及缺点,但现在还未没有时间和必要性作出详细评论,他笑言,“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5年内移动会有移动通信业务

  在谈到移动通信牌照时,张春江表示,在未来五年内,网通一定会有移动通信业务,内地政府对推出3网融合有突破性发展。

  他说,希望三个业务(固网、宽带、移动业务)整合后,于未来5年可以获得移动牌照,另外,网通希望获得IPTV国家许可牌照,惟待监管机构批准。

  他还说,至目前为止,未收到任何有关重组正式消息,但该公司对重组消息的渴求属最为迫切及强烈。(康钊)

  相关报道:

  张春江回应调任中电信高层传闻:谣言止于智者

  网通今年资本开资降至196亿元人民币

  网通公布去年财报 固话用户流失315.2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