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仍在叫卖短信群发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5: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徐德新) 央视3·15晚会揭露垃圾短信现象后,工商部门对一些相关卖场进行了检查。但记者发现,263网站竟然还有叫卖短信群发器的信息。

  记者昨天登录263网站北京频道的相关站点,发现了数条叫卖短信群发器和短信卡的广告。在一条标明为朝阳八里庄地区的信息中,发布者公开叫卖上海短信群发器和上海手机短信广告群发器,标价420元,货到付款。发布者称手机短信广告是第五代传媒,100%到达目标客户。而在另一条标明为丰台方庄地区的信息中,发布者以400元的价格出售短信卡和短信群发器,并留有手机号码。

  记者拨通该手机,直接询问是否有短信群发器出售,一名男子很谨慎地回答没有。记者表示在网上看到了广告,这名男子犹豫着说,短信群发器他们那里有是有,就是机器比较大,担心记者买不起。记者表示担心机器是否由正规厂家生产,该男子笑着表示:“生产和出售短信群发器是国家不允许的,你还是多了解一下这个行业后再来谈。”在随后的追问中,记者获悉,短信群发器实际售价3000元,一台短信群发器在一小时内可以发出

  5000条短信。每发一条短信,发布者还需要给移<!>动、联通或者小灵通缴纳2分钱。至于这个价格是否是他们与运营商协商达成的,该男子未置可否。

  记者随即致电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网站发布这种信息还不能说是违法。而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虽然发布垃圾短信令人深恶痛绝,但是买卖短信群发器是否就是违法行为,目前似乎还没有明确的说法。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刹住垃圾短信泛滥在技术上不存在困难。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负责人近日也对媒体表示,作为移<!>动运营商对治理垃圾短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有关专家认为,加强市场监管,严禁违法买卖短信群发器,严禁买卖个人信息,杜绝垃圾短信是很有希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