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Com第三季净亏损年比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5: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3Com今天发布了200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计入了一项非现金递延税费准备金,3Com第三季度亏损幅度大于去年同期,但业绩仍然超过了分析师预期。

  在截至2月29日的这一财季,3Com的净亏损为780万美元,每股亏损2美分。这一业绩同比有所下滑,2007财年第三季度,3Com的净亏损为480万美元,每股亏损1美分。3Com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61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890万美元。3Com第三季度营收为3.3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34亿美元增长4%。

  不计入特殊支出,3Com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342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美分。2007财年第三季度,3Com调整后净利润为110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美分。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3Com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美分,销售额为3.345亿美元。

  去年9月,3Com宣布已经接受了贝恩资本的收购报价。根据协议,贝恩资本将以22亿美元现金收购3Com。作为这一交易的一部分,华为也将通过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收购3Com的少数股份,并与3Com建立商业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华为将获得3Com 16.5%的股份,并有权在未来增持5%的股份。

  要完成这一交易,必须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CFIUS是美国财政部下设的一个部门,有权阻止外国公司对美国企业的敏感性投资。但是,由于中国厂商华为参与的原因,美国多名议员和政府官员都担心这一交易将导致华为获得美国敏感军事技术。由于无法消除监管部门的顾虑,贝恩资本最终宣布终止这一交易。3Com表示,贝恩资本终止交易的理由并不正当,该公司将根据合同寻求获得6600万美元的违约金。

  当日,3Com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02美元,报收2.00美元,涨幅为1.01%。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3Com又上涨0.14美元,涨至2.14美元,涨幅为7.00%。(摩尔)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