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CSA完成手机耳机统一接口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1:12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当前,由于国内外各品牌手机采用不同耳机接口标准,消费者“买一部手机就得换一副耳机”,使用十分不便,因此制定统一的相关标准成为必然选择。近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完成“移动通信手持机有线耳机接口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标准草案报批稿,已进入公示阶段,将上报我部审查批准。

  该标准规定了移动通信手持机有线耳机接口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包括接口的物理结构、连接定义、标志、机械性能、安全防护性能、电气性能和环境适应性等内容。

  该标准是继手机充电器接口统一之后,又一项重要的手机接口设备统一标准。其目的是在保证产品方便可用性的前提下,通过制定统一的有线耳机接口,使得不同型号的手机能够与符合标准规定的有线耳机连接使用,或者能与类似的音频设备所配耳机配合使用,从而使手机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自主选择耳机,同时也可降低手机的使用成本。

  针对手机充电器统一接口的行业标准于2007年已经发布,中国联通CD-MA定制手机也从去年开始就与各合作厂商执行统一标准,并于今年1月1日起,强制执行手机充电器接口、数据传输接口、耳机接口统一标准,使各个品牌CDMA定制手机的充电器、数据线以及耳机实现通用。

  (谭泳 游根杰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