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报告称西欧移动互联网用户5年将猛增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6: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国际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近日发布报告称,3G网络覆盖的日益完善、手机种类的不断丰富以及新的包月套餐资费,都将刺激移动互联网服务在欧洲迅速普及。

  Forrester预测,2013年西欧手机上网用户数将增至目前的3倍,达到1.25亿。在英国为首的一些国家,手机上网用户的增长尤为迅速。

  Forrester表示,2013年将有四分之一的用户拥有支持3.5G技术的手机,两年后,3.5G手机将超过GPRS手机。其中,英国将成为3G普及最快的国家之一。

  “移动互联网终于将迎来其引爆点。目前,3G用户使用手机上网的人数不到一半,为推动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运营商需要推出包月资费套餐,提供更多服务和应用,同时引进更多能够改善用户体验的终端。”Forrester的分析师Pete Nuthall称。

  移动互联网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建立运营商之间的通用标准。IDC在去年12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移动宽带的到来将促使移动运营商向更多终端开放他们的网络,而不仅仅是依靠运营商自己提供的设备。该报告还指出,一些互联网小工具(Web Gadget)将在未来呈现爆炸式增长,有望成为架起电脑和智能手机之间的桥梁。

  近日,有“互联网之父”之称的Tim Berners-Lee表示,移动互联网应当像传统互联网那样开放,业务提供商与其在尚无定论的标准上纠缠,倒不如走专有技术的路子。

  Forrester的报告采访了包括英国在内的7个欧洲国家的22000名用户,并咨询了16家移动运营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