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普天借创业板东风筹建亿元风投基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0:00  华夏时报

  单一项目起投两千万

  按照透露的消息,这笔由中国普天与国内一家知名投资管理公司共同发起的风险投资基金初期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尽管规模不大,但是基金的项目起投金额将不低于2000万人民币”。

  而对初期寻找的项目是否将局限在普天熟悉的领域,消息人士称:“基金初期将主要关注一些行业内相对比较成熟的企业,特别是移动增值、3G等领域,广电以及金融行业的企业也会列入考虑的范围之内。”

  “包括掌上书院这类提供手机增值服务的公司、联播传媒等涉足广电IPTV的公司、青鸟元芯等MEMES公司、天津赛法等LED芯片公司都有可能会被中国普天列入初期的投资计划中。”从项目的选择上来看,中国普天关注的仍然是公司的成长性和极具潜力的发展前景。

  尽管如此,业内人士也指出,如果选择投资企业最终上市,那么1亿的金额将最多投出3个项目。“如果是初期项目第一笔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那么算上追加的第二、三轮的项目跟进资金,这笔1亿元的资金大概会投资3个项目。”上述通信公司的投资人士告诉记者,“平均的项目投资总额度应该在400万至500万美元左右。”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中国普天借创业板东风筹建亿元风投基金
·中国普天借创业板东风筹建亿元风投基金(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