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深圳市茁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丁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6:5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深圳市茁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丁中
深圳市茁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丁中

  3月21日,由中国电子报社、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DVBCN数字电视中文网共同举办的“中国数字电视增值业务论坛”将在北京召开,并出版《2008CCBN特刊》。新浪科技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图为:深圳市茁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丁中。以下为其发言内容: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下午好!

  我向你们汇报的题目是关于“数字电视增值业务与中间件”。

  在这个汇报里面,主要讲一下茁壮公司对于中国国情的理解,和关于中间件的实践。主要分了4个简单地部分,第一部分简单地理解我国数字电视产业的现状。然后我们会讲一下数字电视中间件的概要,再讲根据我们的理解,符合中国国情的中间件技术。最后讲一下茁壮在我国的数字电视产业里面关于中间件的实践活动。

  这几年随着我国数字电视整体平移的推进,运营商和用户已经不再满足于简单的模拟电视频道到数字电视频道的转换,也不满足于数字电视频道数目的增加,新的需求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开展增值业务,提升用户的ARPU值,已经成为有线电视运营商进一步发展的紧迫的课题和整个产业发展的瓶颈。

  我们认为,开展增值业务需要解决如下三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是要使数字电视终端的机顶盒变得更加开放,要降低机顶盒的开发成本和产品的价格。

  第二,是要使各类增值业务的开发运用,变得更加地容易,要降低开发应用的成本,和相关应用软件的价格。如果我们和电信的实践相比较,我们会注意到,他们有一个庞大的增值应用的开发的群体,这个群体在数字电视产业里面,还没有形成。

  第三,我们需要一个能够满足数字电视运营商应用需求的中间件的产品。

  那么,什么是数字电视的中间件呢?其实,它就是指位于数字电视机顶盒、实时操作系统与应用程序之间的软件部分,也没有那么神秘。它主要的构成成份,是应用程序的接口,以API这样的形式,整个API的集合,被储存在机顶盒的这个闪存的中间。

  那么这些应用程序的接待口头,用英语讲是API,可以采用不同的技术手段进行开发。从全球产业的实践,我们可以知道,这些技术手段至少包含了以下4种。第一种是W3C这样一个技术的体系,也就是通常我们说的Web技术,这个技术包含了HTML、XML等成份,它是随着互联网的诞生,并随着互联网不断地发展。这个技术体系,它有无穷的生命力,它有强大的互动功能,完全开放,没有任何专利收费的担忧。

  第二个技术是我们也熟悉的JAVA技术。这个技术是属于美国SUN公司和KODAK公司他们所拥有的专利,技术体系是完整、成熟的,特别适合娱乐类的应用。

  第三类技术是Flash技术,这也是美国Micromedia和Adobe公司的专利,这个体系也是完整的。

  还有第四项是高级的C语言的编程程序,它有强大的开发手段,但应用程序接口很难实现互通互用。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图文:深圳市茁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丁中
·图文:深圳市茁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丁中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