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无线频段拍卖结果公布谷歌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7: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下简称“FCC”)周四称,由该委员会主持进行的700MHz无线频段拍卖创下了195.9亿美元的记录新高,Verizon和AT&T成最大赢家,谷歌则出局。

  FCC称,Verizon赢得了C频段的使用权,AT&T赢得了B频段的227张许可证,而谷歌则未能赢得任何许可证。除了C频段外,Verizon还赢得了A频段的25张许可证。E频段的使用权则最终归属于美国卫星电视公司EchoStar的合作伙伴Frontier Wireless公司。

  至于涉及公共安全的D频段,则因无人出到底价而流拍。有分析师猜测,该频段遭受冷遇的原因是13亿美元的底价过高,以及该频段使用者需要与紧急应变部门合作的规定过于麻烦。

  FCC主席凯文·马丁(Kevin Martin)称:“我认为,此次拍卖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不仅筹集资金创新高,在促进C频段运营商需向所有设备和软件应用开放方面也获得了成效。

  马丁表示,虽然六家大型运营商均赢得了较多的频段许可证,但小型运营商也获得了很大比例的许可证,这将为无线电行业引入新的竞争。

  据美国投资公司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师瑞贝卡·阿伯加斯特(Rebecca Arbogast)称,AT&T在此次拍卖中的报价约为66.4亿美元,Verizon约为96.3亿美元。她指出:“AT&T和Verizon是这场拍卖的最大赢家,这意味着它们将变得更加庞大,这一结果注定让那些希望在这次拍卖中诞生一个新竞争者的人感到失望。”

  700MHz无线频段的优势是可进行远距离传输,并能穿透较厚的墙。(唐风)

  相关新闻:

  美国无线频段拍卖曲终人散 总金额达196亿美元

  传谷歌中途退出美国无线频段拍卖

  美无线频段拍卖引来266家公司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