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话2月持续失血 移动联通揽入近1千万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7: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下午消息,四大运营商昨日与今天先后公布了2月份最新用户数据,移动与固话运营商继续上演“冰火两重天”:电信和网通固话用户连续7个月大失血,而移动运营商则继续开门迎接近1千万用户涌入。

  数据显示,中移动2月新增用户797.1万,打破了1月份创下的704万的单月用户增长记录,用户总数达3.84亿;联通新增用户149万,超过了1月份的142.8万,用户总数为1.654亿。两大移动运营商合计新增用户946.1万。

  在移动运营商迎来满堂红的同时,固话运营商的日子越过越紧。中国电信2月固话用户减少102万,网通固话用户减少45万,两大运营商合计流失用户147万。

  中移动昨日公布的2007年全年财报显示,净利润达871亿元,比2006年猛增31.9%,平均日进2.4亿元。截至12月31日,中移动手机用户达3.693亿,净增6810.7万,平均每月净增用户超过567万。

  有业内人士称,随着手机资费的下调,固话用户的流失将越发严重,中移动一家独家的局面也将更为突出。在此情况下,电信业重组已经如箭在弦,不得不发了。(叶柳)

  相关新闻:

  中移动2月新增用户797万

  中国联通2月新增用户149万

  中国电信2月固话用户减少102万

  网通2月份固话用户减少45万 连续8个季度流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