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去年净利87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陶国睿) 中移动(0941。HK)昨日公布了2007年全年业绩报告,净利润达到871亿元,比2006年的660亿元猛增31.9%,平均日进2.39亿元。

  报告显示,中移动2007年全年营运收入达到了3569.59亿元人民币,较2006年增长20.9%,这意味着中移动每天营运收入高达9.7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较2006年也有大幅增长,2007年净赚870.62亿元,增幅达到31.9%,相当于一天净赚2.39亿元人民币。

  报告中表示,2007年内,移动深入开发农村市场,通过全国统一信息平台,提供农业生产、生活、务工等消息,为农村客户所欢迎,不但提升了客户黏性,也推动了农村地区的信息化发展,农村市场已成为移动新增客户的重要来源及收入增长的重要动力。因此报告在披露2008年重点工作时表示,农村和信息化市场将会为中移动带来庞大的市场和更多的机遇。

  在公布去年业绩报告的同时,中移动同时预计2008年资本开支为人民币1272亿元,大大超出此前对2007年998亿元的开支预期。据披露,2007年中移动实际资本开支为1051亿元。业内认为,由于今年中国移动有可能增加TD-SCDMA建网,故2008年会大幅增加资本开支。值得注意的是,中移动总裁王建宙在财报中表示,“随着中国政府继续推进电信业体制改革的深化,行业结构和竞争格局可能发生变化,这使我们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同时,为引入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和技术作好准备,密切关注LTE(3G的长期演进技术)网络演进技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