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D/GSM3G手机双模单待新技术标准草案报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9:56  eNet硅谷动力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日前宣布,“TD-SCDMA/GSM(GPRS)双模单待机数字移动终端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两项通信行业标准草案报批稿,已进入公示阶段,待主管部门批准后将成为电信设备进网测试的技术依据。

  目前国内各区域市场消费水平、业务层次差距较大的特殊国情,3G网络的推进将分批次进行,2G和3G将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共同存在。要兼容目前的2G/2.5G、甚至是2.75G网络,双模双待产品是最好的选择,但由于技术门槛较高及成本制约,多数终端厂商在短时期内将以双模单待机产品进行过渡。目前,双模单待仍然是TD手机的主流,双模双待,就是让手机同时拥有TD-SCDMA和GSM(GPRS)两个网络的功能,并且让两个网络同时在线,而且两种模式之间可以实现无缝连接,以达到双网同时为用户服务的目的。

  北京2008奥运会即将到来,TD/GSM双模单待机标准的完成为普通消费者享受到奥运TD服务又多了一项选择。3G双模单待机手机标准采用单卡槽的设计,支持SIM卡或USIM卡,与2007年完成的TD/GSM双模双待机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YDC 063、YDC 064)相比不同的是3G与2G不能同时待机。但可自动识别卡槽中卡的模式,在TD/GSM中实现自动转换。这些TD终端均具有可视电话、高速上网及支持流媒体播放功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