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手机在广州遭遇“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11  每日经济新闻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有公开消息称,由于诺基亚手机毛利率太低及其正在推行的渠道变革损害了代理商利益,诺基亚手机目前在广州遭到了手机卖场和当地代理商的集体“抵制”。对于这一情况,诺基亚中国公司方面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未予置评,而只表示“公司拓展渠道的工作正在进行中,在所有步骤完成之前,我们不会对外透露有关渠道变化的任何消息”。

  据记者了解,2000年以前,诺基亚主要采用总代理制渠道模式进行产品分销,即全国总代理→区域代理→城市代理(零售商)的层级代理渠道结构。当时,诺基亚在全国有6家全国总代理。

  此后,诺基亚对原有销售渠道进行变革。2004年中期,诺基亚开始实施国代与 “省级直控分销”的混合渠道模式。去年下半年,总部位于中国台湾地区的电子类产品渠道分销商联强国际成为诺基亚的销售代理商。同时,诺基亚全国总代从原先的7家减少为4家。

  据报道,由于诺基亚在中国市场份额已接近40%,而第二位的手机品牌与之差了20多个百分点。“一家独大”的地位使其在面对渠道分销商时极为强势。

  对此,邓元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诺基亚的渠道改革正朝着一个健康的方向发展,联强国际在国内代理诺基亚的产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诺基亚并没有通过联强国际“挤走”其他代理商的想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