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仿iPhone也分三六九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7:27  南方都市报

  最近见了不少外企白领,无论男女,只要向来以时尚自居的,几乎人手一部iPhone.作为2007年中最受世人瞩目的产品之一,苹果iPhone确实赚足了眼球。如今的iPhone不仅仅是电子消费品,更是值得炫耀的时尚饰品。记者近日对身边20位iPhone用户进行了调研,发现其中有80%以上是被iPhone独特、前卫的外形所“震摄”的。

  所谓先敬罗衣后敬人,用在这里或许不太恰当,但iPhone的外形的确是其最大的卖点,在被访的7位女性用户中,打电话依然是她们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在她们看来,iPhone的外形和名号已足以让男士感受到自己在数码产品方面的时尚触觉;让闺中密友向自己投来羡慕的眼光。这点竟惊人的相似!

  然而,在这样的群体中近来又出现了新的状况。日前,记者参与一家手机厂商举办的时尚派对时,发现使用iPhone的不在少数,但人头涌动的中心,竟是一位手持淡黄色手机的女士。乍看之下,这款手机与iPhone一模一样;走近一些,发现竟是台“无名无姓”的山寨机。这位女士一手黑色的iPhone、一手黄色的类iPhone,后者似乎更吸引众人的目光。霎时,“也去买一台”云云不绝于耳。

  对于向来标榜时尚的群体而言,上市已久的iPhone依然还是那“灰头黑脸”的造型,在表达个性特点上已有些捉襟见肘。或许是iPhone尚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关系,他并不像前辈iPod那样拥有琳琅满目的个性配件,潮流外饰品,可以打扮得与众不同。这时候,山寨厂生产的类iPhone从旁杀出,硬生生地挤进了这个市场。尽管造型的抄袭更趋赤裸,而且有些模仿的手段让人哭笑不得,但其中依然不乏精品。

  与iPhone刚登场时拙劣的模仿有所不同,一些类iPhone的山寨机已开始让时尚群体感觉与众不同,我们称之为类iPhone2.0时代。

  即便只是短暂的,这类产品还是在我国手机的发展史上留下了一笔。2008年第一季度,细数2.0时代的类iPhoneTOP5.

  TOP1

  桔子手机HiPhone

  《通信周刊》曾集中报道这款目前仿“真”度最高的山寨机———HiPhone,时隔半个月,其在类iPhone领域依然无人能出其右。这款桔子手机不仅有着一张惟妙惟肖的“苹果脸”,更是实现了图片、视频播放自动转动、滑动解锁、双指触摸等iPhone引以为傲的“花哨”功能。除此之外,HiPhone的“山寨化”实现了电池与机身分离,并加入了山寨厂大规模推广的双卡功能。

  点评:HiPhone的时尚落于其百折不挠的模仿上。使用者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中突然高调宣布,这是一台仿造iPhone的手机,而且价格只有千元出头,此时周遭惊讶的目光相信更有看头。

  特色功能:

  “支持语言”简体中文、英文、可刷多国语言

  “屏幕参数”3.5吋1600万色;分辩率:240×400

  “内存大小”256MB最大支持2GTF卡扩展

  “数据传输”U盘/USB数据线连接,蓝牙立体声,蓝牙远程控制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仿iPhone也分三六九等
·仿iPhone也分三六九等(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