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通CDMA业务即将停顿 经营转向GSM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2:46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王云辉

  “我所在的市分公司,CDMA业务即将停顿。”3月16日,联通某地方公司员工告诉本报记者。

  该员工称,3月15日,他所在某市联通分公司召开月度经营会议,在分析各项经营指标之后,分公司领导公开宣布数项决定,其中包括:“即日起CDMA网业务不再纳入各种经营指标考核,停止CDMA业务广告,已签广告合同的更换为GSM业务广告。”该员工甚至表示,公司还鼓励员工将自己的手机号更换为GSM网络的手机号码。

  在坊间广为流传的电信重组方案中,联通的CDMA网络将出售给电信。如果上述联通地方分公司内部人士所言非虚,这将是迄今为止历次电信重组传言在运营商层面可能落地的最可靠注脚。

  电信重组注脚?

  在记者向更多联通人士质询时,其它地方联通员工表示,目前公司还没有类似情况作为确证。“我们的业务目前没有任何变化。”3月17日,四川联通一位员工向记者表示。而联通集团一位高层人士则称:“在国家正式公布重组前,我们不可能提前进行这些举措。”

  “其实,在此前的内部会议中,集团公司一直向地方公司强调,要维持CDMA业务的稳定。”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联通人士认为,地方公司即使有前文提及的行动,目前也只可能是“违反集团要求的个别行为”。

  尽管如此,在电信重组传闻近段时间以来再次开始在坊间流传的情况下,上述联通地方公司的异动显得隐含深意。

  事实上,就在此前的3月13日,有匿名人士在多个股票或行业论坛中发帖称,“部分运营商集团公司今天已下发电信重组的通知,交待资产和网络融合的细节,该通知已下达至各地市分公司领导班子,但并未对所有员工公开此通知。同时,上述通知也并非监管部门下达的正式通知。”

  当天下午,在大盘大跌的情况下,联通A股(600050.SH)股价上演绝地反击,在收市前的半小时内,由下跌4%急速拉升,一度逼近涨停,最终收盘于7.4%涨幅。

  3月13日,就在联通股价变动当日,雷曼兄弟发布报告称,联通将从出售CDMA网络中获得400亿元,同时将支付960亿元收购网通股份,并预测联通可能以现金或发行债券或新股的方式收购网通,或与联通和网通平等合并。

  目前,该传言的内容未获得任何证实,而多位运营商人士均向记者明确否认该消息,认为该消息是机构再次拉抬股价所为。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联通CDMA业务即将停顿 经营转向GSM
·联通发力G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