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通讯受益TD终端集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4:08  通信产业报

  通信产业网讯 日前,第二批TD-SCDMA终端入网许可证正式发放,这被视为是第二批TD终端招标的一个先期行动。终端企业和专家纷纷表示,从首批招标情况看,国内手机企业将是中国移动的TD项目中受惠最多的,尤其是那些具有TD自主研发实力的企业。

  “据悉,在中国移动的选型测试中,有一家企业有3款终端分别在3类产品中排第一,在这次招标中果真有其中两款入围。”这位分析师不肯透露该企业名称,但只有中兴通讯在首次招标中以两款产品入围,中标产品数据卡MU318和手机U980均为去年北京通信展前推出的新品。当时,中兴宣称U980是全球首款TD-SCDMA/EDGE双模双待智能手机,MU318是首款TDUSBModem,当时即能量产。

  不过中兴通讯相关人士对于有关测试排名的询问,只表示“中兴对首批招标的情况非常满意”,尤其是“自主研发的EVP(视频电话强化技术)受到认可”。后者是中兴此次中标的手机U980中采用的新技术,能提升视频传输质量,改善视频通话效果,满足中国移动对视频通话等功能的要求。

  此外,新邮通和海信方面就此事透露出的信息也显露出这两家中标企业在前期测试中表现优异,在量产能力上有所保证。据悉,新邮通的中标产品4月能下线,海信则可以在“2月底之前提交4000部,3月底之前再提交6500部”。 (王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