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通新推网上缴费 可自行屏蔽垃圾短信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1: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2日下午,在“3·15”即将来临之际,中国联通宣布推出10项服务举措,其中包括4月8日起开通全国统一的网上营业厅,可在全国为手机办理业务和缴费;同一网络,本地呼叫端到端接通率不小于90%;逐步在全国推出客户自行屏蔽垃圾短信号码的功能等。

  全国范围统一规范帐单和发票

  中国联通表示,将继续严格践行去年开始的八项服务承诺,包括“确保用户知情权,严格按客户服务协议执行”、“投诉处理‘首问负责,限时办结’”、“SP业务定制必须有客户确认”、“公开SP业务信息,方便客户查询”、“10109696 SP服务监督热线,接受客户监督”、“方便用户话费及时查询”、“开通全国服务质量监督举报电话”、“话费误差双倍返还,短信差错先行赔付”。

  全国范围统一规范帐单、详单、发票,公开客户消费信息,确保客户清楚明白消费。建立www.10010.com公司门户网站渠道,提供信息查询,包括:话费信息、帐单详单信息,SP信息服务业务、信用管理及服务信息。

  用户将可自行屏蔽垃圾短信号码

  中国联通同时表示,将在服务协议中杜绝不对等条款,严格按客户服务协议执行。定制类业务接入管理平台,以客户确认作为定购凭证,严格禁止强行定制、默认收费行为发生。

  对于垃圾短信,中国联通称,将建立10010全国统一短信投诉举报平台功能,引导和鼓励客户举报垃圾短信,设置专人收集、汇总、跟踪各类涉黄、诱导等不良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垃圾信息警示案例,帮助客户识别。逐步在全国推出客户自行屏蔽垃圾短信号码的功能。

  逐步实现异地缴费

  中国联通表示,向社会公布公司涉及网络支撑、服务能力、增值业务、社会责任等各方面的服务工作举措及有关客户可感知的服务指标标准;定期进行客户满意度调查;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规定,每半年对外公布中国联通《服务质量报告》,接受社会监督。

  在通话质量方面,联通承诺要确保网络畅通,同一网络,本地呼叫端到端接通率不小于90%。

  另外,联通表示要业务受理和投诉渠道便捷;逐步完成短号码清理,方便用户清晰记忆号码;逐步实现异地充值缴费及一卡充功能。

  在消费者关心的网上办理业务方面,中国联通表示,正在统一规划,分步建设网上营业厅(www.10010.com)、短信营业厅(发短信至10010)、WAP营业厅(wap.10010.com)、电话营业厅(拨打客服热线10010)等电子渠道,提供客户便民服务。

  据悉, 4月8日起,中国联通将率先开通全国统一的网上营业厅(网址:www.10010.com),向用户提供话费、帐单、详单、积分、缴费记录、个人信息等查询服务,以及全国各地营业厅信息、套餐产品介绍、促销活动信息与国际漫游、增值业务、热点问题等浏览类功能和网上客服功能。并且以后还将陆续提供缴费、充值、购买套餐产品等服务。

  奥运期间将可异地补卡

  在外界非常关心的奥运期间服务保障问题,中国联通的具体承诺是:在奥运举办城市的客户接触渠道提供双语服务;为境外客户提供7×24小时英、韩、日热线支撑服务;在奥运项目举办城市设立流动服务场所;奥运场馆周边营业场所延长工作时间;重要宾馆、酒店周边提供24小时话费充值卡等产品的销售服务;保障客服热线畅通,忙时人工接通率达标;奥运赛事期间,建立跨省服务重大投诉保障机制;

  另外,中国联通将在奥运举办城市提供手机导航业务;在北京提供异地补卡业务;提供丰富的赛事资讯业务产品,使用户及时获得奥运期间的资讯信息。

  此外,中国联通还表示将推出出行导航服务,为VIP客户提供更优服务等。(康钊)

  相关报道:

  联通C网估值600亿传闻令股价跌破10元

  联通新一轮集采双待机幕后:未停止CDMA运作

  联通董事长常小兵:3G牌照发放后会加大投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