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尔斯登:电信重组临近 没有免费午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2: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2日消息,针对国务院昨日披露的机构改革方案,贝尔斯登发表报告称,电信重组即将临近,但不要指望会有“免费的午餐”。

  贝尔斯登认为,尽管近期高层调整使得电信业重组即将公布的信号更为明确,但关于运营商之间资产转让的细节仍不明朗。该行认为,中国联通的CDMA用户的估值、联通与网通合并的细节可能令中国电信及联通的投资人失望。

  该行认为,假设中国电信以人民币350-750亿的价格收购联通C网,而联通与网通通过每股网通股票换1.2-1.5股联通股票的方式合并,则这些公司中期利润被稀释及利润增长空间有限的可能性很高。

  报告称,中国电信在收购联通C网时将会受到用户估值、CDMA网络租赁费、较高的财务成本等因素的影响。而联通的盈利将受到发行新股和GSM网络增长潜力等因素的影响。

  贝尔斯登认为,与市场水平及其本身的增长前景相比,中资电信股估值普遍偏高。

  昨日中移动(0941.HK)收盘下跌0.5%至110.60港元;中国电信(0728.HK)升1.6%至5.71港元;中国联通(0762.HK)下跌0.3%至17.74港元;中国网通(0906.HK)下挫0.2%至23.95港元。(叶柳)

  相关新闻:

  国务院组建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机构调整将加快电信业重组

  运营商高管称信产部撤销不影响既定政策

  李毅中拒评出任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传言

  工业和信息化部登场 “三网融合”仍待突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