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关闭德国厂 当地政府索要9200万美元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1: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North Rhine-Westphalia,以下简称“北威州”)要求诺基亚连本带息偿还总额近9200万美元的补贴,原因是后者将关闭其波鸿工厂。

  诺基亚今年1月份宣称,该公司计划关闭位于波鸿市的工厂,此举可能将导致2300人失业。这一决定激怒了德国各大工会及政治家们。波鸿生产厂在诺基亚手机生产中所占份额为6%,但其劳动力成本则占该公司全球劳动力成本的23%。

  北威州政府周二表示,北威州银行(NRW.Bank)已经要求诺基亚在3月31日前连本带息偿还近9200万美元的补贴。北威州政府表示,如果诺基亚不偿还补贴,北威州银行将采取相关法律行动。

  北威州政府经济部称,自2002年以来,诺基亚一直未能按协议条款规定达到创造永久性工作的最低数量要求。该部发表声明称,诺基亚请求就州政府偿还补贴要求进行磋商,并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召开一次会议。

  诺基亚CEO康培凯(Olli-Pekka Kallasvuo)此前曾对关闭波鸿厂的决定表示遗憾,但同时表示该计划势在必行。(唐风)

    相关报道:

    诺基亚身陷关闭德国工厂风波

    诺基亚关厂引发德国对全球化问题的思考

    诺基亚CEO称关闭德国工厂决心已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