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智能手机洗牌在即(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8:16  南方都市报

  机赏

  Symbian、WindowsMo-bile、Linux、Palm四大智能手机平台逐个数

  Symbian是智能手机系统的霸主,占据了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大半江山。Symbian操作系统最早由Psion公司开发的一个专门应用于手机等移动设备的操作系统。目前其股份由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等手机巨头共同拥护。针对不同的应用需求,开发者基于Symbian开发了多种用户界面,如针对手机应用的Series60(单手操作),高端移动办公的Series90(双手操作),以及全手写界面的UIQ.

  Symbian

  ●代表机型:诺基亚N95

  诺基亚N95是其旗下第一款内置GPS卫星定位模块的产品,同时也是首位配备500万像素自动对焦“卡尔·蔡司”镜头的成员,还是世界上第一款正式上市的采用SymbianOSv9.2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有“S60机王”之称。

  N95配备由德州仪器TI公司设计并制造的330MHz中央处理器。OMAP2420能管理130万—400万像素的摄头和QVGA(240×320)分辨率的屏幕,支持蓝牙、红外和高速USB传输,兼容A-GPS定位功能,可利用WLAN功能无线上网,支持第三方SD/MMC存储卡扩展,并可使用SDI/O设备,能处理400万甚至更高像素的静态图片,能记录30帧/秒的VGA(640×480)像素动态有声视频文件,能提供接近Hi-Fi级的3D环绕音效,支持TV-OUT输出功能等。

  Linux

  这个在计算机世界里与微软殊死对抗的优秀的开放式操作系统在手机上也得到了应用。由于成本低廉,各个厂商纷纷推出基于Linux系统的智能手机,同时凭借良好的开放性和稳定性,Linux也越来越受到手机厂商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各个厂商基于Linux开发的操作界面并不具备通用性,导致的应用程序短缺且兼容性差成为Linux系统的最大软肋。

  ●代表机型:摩托罗拉A1200

  选取A1200这款老产品实属无奈,但也折射出Linux系统近年鲜有亮点。A1200是摩托罗拉最具代表性的机型之一。该机配备了广受欢迎的Opera浏览器,不仅能够浏览WAP和普通HTML网页,其还支持多页面的同时开启浏览,浏览的速度很快,十分方便,没有停滞的现象出现。除了Opera浏览器,A1200也配备能够通读Word、Ex-cel、PDF、JPG等文件的浏览软件。

  采用Linux系统的A1200也少不了Real播放器的支持,内置的Real播放器升级到了全新版本的Realone播放器,为一些画质音质提供了优化。播放质量有了一定提升,也同样支持以往的MP3、WMA、RMVB等格式,支持全屏以及后台播放。手机支持电子邮箱,支持POP3、IMAP4、SMTP等协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智能手机洗牌在即
·智能手机洗牌在即(2)
·智能手机洗牌在即(3)
·智能手机洗牌在即(4)
·智能手机洗牌在即(5)
·智能手机洗牌在即(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