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中国电信将启动21省Wi-Fi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8: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汪小星) 中国电信即将大规模部署无线网络——日前,有设备商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将在本月启动南方21省新一轮无线网络招标,加速部署Wi-Fi基站,预计年内各大城市的Wi-Fi站点将大大加强。

  广东电信高层亦证实,今年广东在无线网络建设上“动作非常大”。据广州电信方面称,今年将在全市多个场所建设无线宽带网络,包括酒店、写字楼、商场、学校、咖啡厅等。广州电信“我的e家”e8套餐用户,可以享受免费中国电信无线上网功能。

  消息人士称,去年下半年,中国电信已经进行了前期相关设备测试和准备工作,最终决定部署802.11g网络,即Wi-Fi网络。

  事实上,自去年起,中国电信已在7个省建设WI-FI网络作为“试点”,包括苏、浙、沪、闽、川等省。在这些省份中,中国电信针对机场、咖啡馆、高档写字楼等进行了网络布点。

  据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部署,中国电信今年要在家庭和公共热点区域,加快部署Wi-Fi基站,让客户能够“动起来上网”。

  目前,Wi-Fi的速率大约在2兆左右,理论最高速率可以达到11兆。本月,上海正式给出了建设无线城市的时间表———在全市公共区域增设约2000个网络接入点,2年后建成无线高速宽带网络密布的无线城市,让游客和市民可以随时随地无线上网。

  “广州今年的Wi-Fi接入点,将从近600个发展到上千个”。广州电信相关负责人透露,凡是广州电信“我的e家”e8包年套餐用户,可免费实现无线冲浪,有效期到今年年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