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毅视讯携手三大伙伴推低成本CMMB终端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41  比特网ChinaByte

  创毅视讯宣布已经与三大知名手机多媒体处理器厂商——Mtekvision、Telechips以及Corelogic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低成本CMMB终端解决方案及产品。据介绍,此战略合作必将极大推动CMMB终端成熟和早日实现全国性大规模运营,为业界提供全方位终端解决方案,并有望大幅降低各类CMMB终端的成本,从而使广大用户真正受益。

  此次创毅视讯与三大巨头的合作,主要基于IF101 CMMB解调芯片以及合作方的协处理器与终端解决方案。由于该类协处理器采取了低功耗、低成本的设计,加上其解决方案支持多选择操作系统下的手机电视功能实现,因此将有望大大降低各类CMMB终端的成本,尤其是在大众型功能手机领域,降低的成本能达到40%以上,将推动市场推出更价廉物美的CMMB终端,真正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求。据介绍,这些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手机、MP4、PMP、车载GPS等CMMB终端。

  作为手机多媒体处理器的领先企业,三大企业在韩国、日本,特别是中国市场都拥有许多知名终端客户,并且是目前中国市场手机多媒体处理器领域的主流企业。此次三大企业选择与创毅视讯共同推动CMMB市场,表明创毅视讯的技术和产品已经成为业界主流并成功占据了中国CMMB终端市场芯片供货商的领导者地位。此次合作将为奥运会期间启动的CMMB移动多媒体服务提供有力的保障。

  北京创毅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目前已成为CMMB领域的领先企业。由其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枚CMMB信道解调芯片经过优化,目前已进入大规模量产阶段。创毅视讯的终端合作伙伴包括联想、华旗资讯、UT斯达康、MOTO等,且大部分都已成功研发出CMMB商用样机。

  CMMB是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的简称,是中国国家广电总局颁布的行业标准,可支持手机、MP4、车载移动设备、掌上游戏机、笔记本电脑等多种移动终端收看多媒体内容。目前CMMB已在全国8个城市完成了建网工作,中国消费者将在2008北京奥运会之前用各类CMMB终端享受手机电视的乐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