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委员呼吁取消固话座机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9: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移动漫游费已经下调,固定电话月租费是不是也该取消了?全国政协委员柴宝成认为,固话座机费是通讯垄断的体现,建议取消。

  柴宝成说,固定电话座机费产生之初,是基于固定网络建设的需要,但随着我国固定电话发展的日趋成熟,固定电话座机费已并非必不可少。安装固定电话的用户,一般都被相关部门收取每月20元左右的座机费,一年240元左右,而有些农村老年用户,每月的话费不足10元,有的甚至在5元以下。他认为,座机费实际上是计划经济的产物,是通讯垄断的具体表现,它的存在损害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是不合理的。他建议固定电话的座机费,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顾也力表示,最好先进行成本核算,看看固话月租这一块的利润是多少,占电信总利润比重的多少,最后决定是一步取消还是逐步降低,以保证建议有可操作性。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发现,在一些工薪阶层家庭,一个月电话费才三四十元,其中月租费已占了一大部分,因此出现不少家庭把固话停掉、只用移动电话或小灵通的现象。市民宣小姐表示,现在移动的交费在不断下调,如果电信部门不减少收费,更多的人会弃用固定电话。朱丰俊严艳游星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